非洲打滚的羊狗蛋

低质产粮,刚入防弹少年团,霹雳新人,游戏风景党,玩天刀和FF14

BJD粉彩妆指南一家之言望周知

失散之地:

望新手周知。在你玩娃娃之前,希望你能大致了解一下妆类基本常识。避免一些误区和不必要的误会。




一,粉彩妆


大致绘制过程是由郡士B514油性消光喷漆覆盖,色粉上色,水溶性彩铅绘制线条,最后光油完毕,黏上睫毛,最终完成妆面。




二,粉彩妆局限性


由于材质原因通常意义上粉彩妆不如喷笔妆牢固,在妆师负责绘制完成的前提下维持时间依然相对较短。能保持多久由娃娃的保养环境,妆师与娃娘两地气候,温差,湿度等等综合因素决定。




三,常见妆面的损坏


妆面磨损常见有撞击磕碰造成掉妆,消光在日常把玩中磨损,综合原因导致消光表面开裂,光油开裂,睫毛掉落等。


细心维护妆面可让娃娃面妆保持良好状态持久一些,这些磨损在把玩过程中是非常平常且常见的,再次约妆更换即可。


BJD妆面几个月更换一次是非常正常的,不能单单因保持时间而评判妆面质量。




四,约妆风险和常见纠纷


每一个妆面都是由妆师纯人工手绘完成,手绘将带来画风不满意,未能达到娃娘期待等风险。冷静面对妆师劳动成果,勿要苛责


有责任心的妆师会为自己手绘妆面提供售后,什么情况能退款,退款比例可联系妆师本人沟通


粉彩妆常见问题中有消光表面开裂这一常见问题,造成原因有:娃娃环境温差,环境湿度,娃头邮寄过程中两地温差等等。常见在冬季完成的粉彩妆头和喷笔妆头。


维持时间不到1周的悲催案例通常可拍图与妆师协调沟通,根据妆师个人妆则说明协调进行退款等后续环节。


妆面开裂问题非双方乐见,且此类妆面问题无法由妆师能力进行百分百避免,望周知。


选择有良好记录的妆师,责任质量口碑方面良好非常重要。


大多数对外接妆的妆师都能做到这一点。




五,妆面是需要不定期更换的


BJD妆面并非一妆到底,一劳永逸的,一个妆面在娃娃面部维持时间过长不进行更换有可能造成色彩颜料渗透入树脂无法擦除的风险。如果不介意此类损伤娃娃树脂风险可一妆终身。


一妆保持数年不进行更换并不推荐,即使在粉彩妆没有出现磨损或消光开裂的情况下,也推荐根据自身能力和娃娃状态权衡进行更换。


粉彩妆3-4个月出现磨损时即可重新约妆进行更换,如状态佳不影响拍照把玩可继续维持,1-2年以上推荐更换。




以上为一家之言,接妆四年看到一些现象,想教新手了解的几点


我也会在下月重写妆则开妆。_(:з」∠)_约吗

评论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